嘗試在不同的平台曝光,一直是我覺得有趣的事。從四年前第一次上時報周刊開始,這幾年來接觸過很多一般室內設計比較少出現的出版刊物,例如PCoffice或是M's STYLE等等。這次有機會與PPAPER合作,當然得好好研究如何與這發行量最大的設計刊物結合。

挑了幾張當初請攝影師拍照時自己用隨身數位相機拍的照片,雜誌社要求的300dpi,對於一個不專業的攝影師(我)來說實在有些苛刻,不過考量到版面大小與印刷品質,我用180dpi的原稿再格放,其實也得到了媲美專業攝影師的出版要求。





我所選的作品是去年中完成的板橋文化勳章,設計無所不在的精神,在這個空間中我下了很大的功夫。有別於一般室內設計照片的誇張廣角,我刻意用標準的視角傳達空間的溫度與故事性,由小見大。

下周將對北科創意設計三年級的學生上一堂有關作品集的課,或許文字與影像之間的微妙關係,正是從二維的平面設計踏入三度的空間設計最重要的第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