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底時承接了這個位於萬華區的大樓室內設計案,因為是個從未住過的新古屋,屋齡約5年,又是頗知名建商的建案,所以我們在不更動原始地板,廚房,浴室等條件下,順利的進行室內裝修的部分。雖然期間一度因為餐廳地板磁磚需要修補,花了很久時間才找到當初建商使用的地磚,尺寸不合還必須送水切才能天衣無縫的補起來(所以如果設計師跟你說做新的比補舊的簡單絕對不是危言聳聽)。

相片 2019-6-5 上午8 46 14.jpg

案子完工後也拍了美美的照片,半年不到,業主反映浴室外地板有點變形。原本我們以為因為潮濕所以超耐磨地板有點故障。但換新後不久同樣問題再度發生。難道是浴室漏水?還是管線問題?但這是全新沒用過的浴室,我們工程也沒有更換任何設備,照道理不可能有機會破壞原本的防水層才對。

相片 2019-4-29 上午10 52 49.jpg

我跟地板廠商越想越不對,決定把地板整個打開。然後就跟照片中看到的一樣,地板下面早就全濕了。

相片 2019-4-30 上午8 53 20.jpg

我們拿一張廚房紙巾,放在浴室外牆,原本臥室這側有鋪木地板的位置。淋浴間一沖水,紙巾就濕了。(這間浴室根本沒有防水功能!)

 

相片 2019-6-6 下午4 06 34.jpg

更換一間浴室與臥室木地板所產生的垃圾就是這麼多,一點都不誇張。

相片 2019-6-6 下午4 29 03.jpg

磁磚剔除後,沒有看見一般常見的防水層。我們重新打底,上防水層,不織布補強,試水。待一切都沒問題後才把磁磚重貼回去。

相片 2019-6-10 上午9 02 36.jpg

臥室地板也全部更新。

相片 2019-7-30 下午1 19 19.jpg

為了減低日後崁入式浴缸漏水維修不易,所以我們選擇獨立式的浴缸。

因為一間浴室重新施工,業主一家人不但要先搬離一個月左右,所有已經定位的家具還要用養生膠帶包起來。期間帶來的不便非三言兩語可以形容,更不用說額外衍生的金錢與時間成本。所以就算是建商施工的浴室,誰也沒辦法保證他就是滴水不漏,往好的方向想,至少我們有找到原因也順利解決。俗話說的好「醫生怕治咳,土水怕抓漏」,沒遇到算運氣好,遇到真的會要人半條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