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上一篇比較偏建築的分類,這篇我挑的多是室內的題材,邏輯相同,就是垂直水平而已。

inside-1.JPG

出國少不了博物館美術館,這裡是奧斯陸的美術館,左右雙消點的構圖只要抓垂直線即可,這裡利用柱子當作參考。

inside-2.JPG

丹麥國家銀行,Arne Jacobson的作品。距離夠的話其實35mm也可以拍出不錯的空間感。

inside-3.JPG

瑞典攝影博物館開到半夜一點,真的非常酷。

inside-4.JPG

大家都認識烏松設計的雪梨歌劇院,但比較少人知道他在自己家鄉丹麥設計的教堂。21mm在這裡還是免不了有點變形(看照片下方的水泥地分割線)。

inside-5.JPG

inside-6.JPG

inside-7.JPG

inside-8.JPG

我很喜歡在室內拍街道,因為會有很強烈的剪影。

inside-9.JPG

inside-10.JPG

inside-11.JPG

如何在室內拍一張曝光正確(常常室外正常室內全嘿,或是室內正常室外過曝)的照片,對於沒有螢幕的M10-D來說真的是憑運氣(因為技術不好)。我其實完全忘了這張怎麼測光光圈快門多少了...

inside-12.JPG

inside-13.JPG

透過鏡子也是我很喜歡的取景方式。

inside-14.JPG

要抓到我兒子奔跑又要抓垂直水平,當然還要對焦...實在是很累。

inside-15.JPG

inside-16.JPG

這大概就是一張曝光失敗的作品,當然如果進電腦拉一下(我不會用,完全是聽說的)應該會好很多。

inside-17.JPG

其實歐洲很多房子本身因為老舊,根本就沒有垂直水平,所以要靠梁柱都做垂直水平有的時候是無效的,像這次在北歐住的Airbnb有間居然高齡400年,某間農舍200歲,可以支撐到現在真的不可思議。

透過萊卡,旅行變得更有趣,希望很快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不過關於平常的生活紀錄或是室內設計師最需要的臨時現場紀錄都是用手機,手機拍攝的應用其實也是依循垂直水平的觀念,下次再來寫一篇全部都用手機拍的教學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