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應付不斷的採訪,就是要不斷的改變家裡的布置。

聽說最近有室內設計雜誌要來採訪,雖然有點麻痺,但是還是得弄些新東西出來。本來就一直在幫業主找布置與家具與燈具,所以三天兩頭都會找不同的店家去逛逛。有的時候看到喜歡的東西就先買起來自己用,這次介紹兩個新東西,在雜誌曝光前先跟大家分享。



銅器壁飾

這東西其實有點像簡易的柱頭,利用兩根螺絲固定在牆上。青銅的材質讓他看起來有點歲月的痕跡,我什麼沒有老東西最多,所以找了一台老KODAK相機與德國傳統啤酒杯放在上面,那一把乾燥花是我跟太太公證結婚時的捧花。



原木邊几

原來這個位置是放那隻很搶鏡頭的玻璃纖維大手,雖然很有個性但實用性很低。這次發現這顆由整根樹幹雕刻的邊几,在價位合理搬運沒問題的狀況下就把他帶回家了。喜歡他無塗裝的質樸表面,有幾處的自然裂紋是用傳統的木頭榫接加強固定,不但有自然的韻味還有工藝的加持。

其 實室內設計最大的樂趣就是在布置的部分,因為隨著季節或心情或任何一切你都可以任意改變空間的樣貌,雖然這個部分在大部分人眼中是微不足道或跟室內設計工 程扯不上關係,不過如果再設計一開始就有這方面的觀念或概念,在設計發展或工程進行的時候,其實可以幫助你讓作品更完整,讓業主了解設計師的位置其實跟使 用者一樣,也讓這個空間更有〝家〞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