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藝術品的空間,就像沒有甜點的晚宴〞...當然,如果覺得甜點不重要,那你可以跳過這篇文章。


60x60cm西班牙布紋地磚

最近動工的住宅案,用了很多新的少見的材料,在工程進行到木工,家具都已經選購完畢的時候先跟大家分享一下。由於空間開放,而且家庭成員有兩隻狗狗,一為柯基,另一為雪納瑞,所以室內地板一開始就不考慮木地板,不過一般拋光石英磚的冰冷與了無新意一點也提不起我的興趣,連續跑了幾家磁磚門市,最後讓我一眼就決定的就是這塊會隨光線變化的布紋磚了。


義大利TABU木皮

這是木作會用到的木皮樣板,顏色已經染好,價格高昂,但是質感與發色都無懈可擊。


客廳主沙發Ligne Roset/MOEL。設計師/Inga Sempe。2007年德國紅點產品設計大獎 best of best!這原本不在我考慮之內的沙發在親身體驗後竟然深深著迷,連業主也捨不得起身離開。在決定她之後家具等於全盤翻案,重新挑選。

副沙發〈單椅兩張〉Kartell/FORM。設計師/Piero Lissoni。對比一直是我配置家具的關鍵字,所以在一個類似皇冠的柔軟沙發旁,我便挑選了這張低矮的PVC單椅兩張當作副沙發。低調造型與容易保養的特性一直是某些時尚品牌的最愛。

餐桌MAGIS/BIG BOMBO。設計師/Stefano Giovannoni。他不但是當代工業設計的大師,也是ALESSI的大老,更是我在義大利唸書時的系主任。這次算有捧他的場了,不過沒有比較便宜就是。


餐椅MAGIS/TOSCA。設計師/Richard Sapper。六張餐椅分別有透明三張、煙燻黑透明一張、黑白各一。這位工業設計的前輩,每一件設計幾乎都成為經典,例如為ALESSI設計的摩卡壺或是Artemide的TIZIO桌燈等等,就連IBM的筆記型電腦造型也是出自他手,概念來自於日本餐盒。

客廳立燈。Artemide/TOLOMEO MEGA。設計師/Michele de Lucchi, Giancarlo Fassina。我自己就收藏了這盞立燈,因為就功能與造型來說,這立燈很適合與其他家具搭配,包容性很高。我常常在家裡只開這盞燈,亂有氣氛的。

餐廳吊燈。moooi/RANDOM LIGHT 50。設計師/Bertjan Pot。吊燈在餐桌由長方改為橢圓後也換了一盞。其實moooi的東西我一直都很喜歡,通常具有強烈個性,但是這盞吊燈倒是很低調,玻璃纖維線形成的圓其實是穿透的,像是光源形成的結界。

吧檯壁飾。Vlaemsch()/DEER。設計師/BIG GAME。

藝術品非得是畫作或雕塑嗎?本來這篇文章的主要意義是要讓在北京的藝術家弟弟幫我規畫一下未來空間中藝術品的定位,但是寫到這裡,發現每件家具幾乎都像是藝術品了。沒關係,這樣更有挑戰性,老弟,接下來交給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