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比平常還要早起床,六點。七點到石牌公車站集合,因為今天要先拍公車的劇情。

之前說過Travel & Living的節目《龐鎐敲敲門》今天終於要來我家拍攝,節目會先介紹我家,然後由我帶領觀眾做一趟城市導覽,看一些我挑選的特色小店與空間。一個設計師不過半個小時的節目,卻要花上兩天拍攝,數個夜晚剪接後製,更別說之前的預演與溝通,原來演藝圈並不如想像的光鮮亮麗啊!


在石牌公車總站外做最後準備。由於畫面要求自然,所以工作人員原本幫我別上的隱藏麥克風被換掉,改成用人工另外架著長長的麥克風收音。


準備上車啦!


公車扮演我在城市移動的工具,一方面也可與下一段介紹特色空間做結合。


家裡一下子擠進12個人。太太正與主持人龐鎐聊天,這次還拍了我們煮咖啡、做義大利麵的過程。


就連小小的廚房也不放過,高解析(HD畫質)的攝影品質是國際級頻道的最基本要求,而且HD對光線要求極嚴格,所以打光變得非常重要,也花掉很多時間。


幾千瓦的攝影燈打的我直冒汗,更別說要扛著十幾公斤重的攝影機的大哥了。



一個畫面的完成要動用所有人的幫忙,燈光、擺設、攝影、導演、化妝...我還要一邊想著等一下要講的內容。


這是另外一台HD攝影機,原來他的32G記憶卡一張要價4萬塊啊!


主持人龐鎐與家犬ZUCCA。可別小看ZUCCA,她占的戲份可多著呢,我想她比我適合這個圈子多了。


我們從早上七點拍到晚上八點,最後連節目開場也在我家拍攝,所以之後每一集都可以看到我家喔!

恭喜龐鎐勇奪電視金鐘獎!!!實在是太厲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