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目前為止,自編自導了六部戲,其中一部自己當男主角,其中一部自己拿攝影機,最後一部封刀之作自己手繪所有畫面...都是在米蘭DOMUS時的作品。

第三個作業,義大利戶外家具製造商SHAF與DOMUS合作的設計,這是我畫在筆記本裡的分鏡圖,最後完成品其實非常接近...只差在多了動態、色彩、音樂而已。我的另外兩位組員來自澳洲與薩爾比亞。

因為我們的作品發表完全不用動口,而且老師與同學來自世界各地,語言與文字其實難以表達完整,所以六次設計作業(包含畢業設計)都是用五分鐘動畫的型式發表。所以我們在設計的一開始,就在想要如何〝溝通〞?無論是設計發展時組員之間,或與助教和指導教授之間,打破語言與文化隔閡一直是我所關心的議題,不論最後的五分鐘是用何種風格,腳本與〝分鏡圖〞是設計發展時我最常用來跟組員溝通的方式。


完成後的片段。

一部短短五分鐘的戲,我是用每秒12格的格式製作。記得第一個設計題目是大尺度有關舊車站再生的都市設計,我與來自美國、韓國的同學打TEAM,第一次接觸FLASH軟體,我是一格一格的畫每一個動作,模擬水母遊動,一秒鐘的畫面我要花一個小時!一分鐘要花一個禮拜,記得那時真的是沒日沒夜的在做FLASH。加上我對配樂非常龜毛,所以還另外學了MIDI的軟體,自己編配樂,後來班上其他同學看到我們的作品,都私下跟我要音樂檔案。

雖然在DOMUS只有一年時間,非常緊湊的六個設計也讓我有機會與來自美國、韓國、泰國、西班牙、瑞士、澳洲、加拿大、薩爾比亞、希臘、英國的同學同組切磋,我也用不同的表現法呈現每一個作品,毫無風格可言,跟我現在在做的室內設計一樣,只有Life Style,沒有Interior Sty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