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一年多的努力,在買賣之間反覆,也看了不下十幾二十間的新舊房子,爸媽終究在現實壓力與親友不贊成的狀況下,還是保留了這棟已經不再適合目前我爸媽逐漸年邁生活起居的老房子。

完成了貸款簽字後,這棟迴盪著我們兒時歡笑與我娶妻新房的老房子,就被拆得一乾二淨...


三年前的新房


最近的新房...


拆得一乾二淨...

熟悉的工地景致,是我每天最常面對的。最應該是我的工地,卻離我最遙遠...開工至今,大概進行到一個只剩樑柱樓板還保留的階段,為了節省預算與工期,幾乎是以毛胚屋的標準來當作完工要求,這也是距離三百多公里外的我唯一有把握的事。所以這個改建並不會有〝室內裝修〞,而是建築完成直接進駐,採買必要家具即可,建築人一生難得的自宅設計,對我來說就如同高鐵窗外飛逝而過的景致,清晰又不真實。

十二年前,我媽讓我負責家裡新咖啡館與二樓客餐廳的設計。當時還在淡江念大四的我每個周五坐夜車回家,星期六看過工地後再坐夜車回學校準備星期一的設計課...整整半年,連期中期末考都一樣。反觀現在,反而更沒有時間處理這個我最應該照顧的工地,我媽要我不用回來,平常公司事都忙不完還要教書週末也不怎麼有空不是評圖就是找家具...哪裡有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