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利用週末時間跑了一趟東京,主要行程為三間五金建材行。

相片 2018-10-13 下午12 59 09.jpg

啥!為了五金跑到東京?

沒錯,雖然台北的五金材料行不少,而且進口代理商也囊括了大部分的品牌,就算沒有實體商店或代理經銷現在網購也非常便利。不過日本還是有不少當地限定或是像他們對於工藝或專業都追求到極致才會有的一些獨特商品,這次在去之前就鎖定一些台灣買不到也不會有人進的商品(絕對不是因為"比較便宜"),而且因為三間商店各自擁有非常不一樣的商品特色,所以在接下來的文章會一一介紹。

1.JPG

TOOLBOX│設計達人天堂

第一次得到這間店的訊息是透過CASA BRUTUS雜誌,而且他們擁有非常清楚的網站,幾乎囊括除了家具之外在家中的每樣物件,連抽油煙機都有。每樣商品的介紹都非常詳盡,一時之間還以為是間有如B&Q規模的大賣場,所以在去之前我就開始模擬該怎麼有效率的採購,第一步先找一台推車、把行李箱放推車下面、然後再把清單上的東西一一掃進推車裡...

 

 

結果店比我公司還小(我公司只有15坪)我連把行李箱打開的空間也沒有。所以你可以想像他如何把網站上所有東西裝進這間小店,光這一點就值得大家跑這一趟一探究竟。不過也因為店太小,所以雖然大部分商品有展示但並沒有每一樣都有現貨,例如這次採購重點的陶瓷開關就沒有、純銅水龍頭也沒有,這也是為什麼要安排三間五金行的原因,隨時都要有B計畫。不過因為TOOLBOX有最齊全的開關插座選擇,所以我幾乎在第一站就買齊了鎖有開關插座。

4.JPG

與JIMBO(神保)本體相對應的金屬開關面板他們開發了三款材質,有黑鐵(會生鏽)不鏽鋼(毛絲面)銅(會氧化)三種,原本鎖定銅+不鏽鋼兩種,不過現場的不鏽鋼數量不夠所以我臨時改部分使用美國製的另一個牌子。而且這個面板到現場才發現他是使用磁鐵吸附(非一般鎖螺絲或國際牌塑膠卡榫),你隨時可以拿下來互換(是說誰會沒事互換家裡的插座面板)。上方截圖為另一款不鏽鋼復古開關,現場提供單連盒1~3開選擇,雙連盒以上要訂購。

相片 2018-10-13 下午1 03 21.jpg

3.JPG

其實這次挑了很多黃銅的五金,這材質在台灣比較少。若是可以藉由五金點綴為空間畫龍點睛,逛逛五金行真的可以有很多靈感。燈具的部分也很精彩,但是最好在去之前先用EMAIL確認有無現貨。

相片 2018-10-13 下午1 50 58.jpg

星期六下午來店的顧客很多,店員是三位年輕女生,簡單的英文可以溝通。也可以直接拿現場的目錄詢問,刷卡沒問題。

相片 2018-10-13 下午12 58 43.jpg

五金行門口不是停貨車或是摩托車,而是老保時捷,看來我也該來弄一台了...

從原宿車站出來往北走450公尺,隔壁巷口有AFURI拉麵店,還有時間的話可以再往上走有來自英國的LABOUR AND WAIT選物店也非常值得一逛喔。

5.JPG

溫馨提醒:1.大部分日本插座是沒有接地線設計,所以若是有接地需求的電器在插座的選擇上要特別注意喔!

溫馨提醒:2.營業時間13:00~17:00(短短四小時),週日週一休息,時間要抓好免得白跑一趟或排隊吃拉麵錯過營業時間喔!

https://www.r-toolbox.jp/show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