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五金建材採購行程終於來到最後一站,位於中目黑的GALLUP。

相片 2018-10-14 下午1 00 09.jpg

中目黑是本人非常不熟悉的區域,但是對於有再追日本櫻花的人來說應該很熟悉,因為每年櫻花季時目黑川兩側的櫻花樹盛開真的很值得造訪,若是可以搭乘賞櫻小船一路滑到今天我們的目的地"GALLUP"也是頗詩情畫意。

相片 2018-10-14 下午12 45 38.jpg

從店門口看到的景色(想像開得滿滿的櫻花好美啊)

不過因為在去之前我並不知道有這條美麗的目黑川,所以出車站後沿著GOOGLE MAP建議的路線沿著大馬路走,其實走到一半時還真想放棄,覺得這第三個點為什麼這麼遠沿路又這麼無聊?直到我看到店門口招牌,站在目黑川上某座橋時回望整條目黑川與兩旁正在落葉的超大櫻花樹時,我才發現原來我應該沿著目黑川走的。

相片 2018-10-14 下午12 53 57.jpg

距離中目黑車站約1km,步行時間約20分鐘的GALLUP,是這次三間五金建材行裡最"卡本特"的,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分門別類的木器漆與木材樣板。

相片 2018-10-14 下午12 50 22.jpg

一整面的五金把手牆有超過1/3的黃銅材質,手工感強烈。最令我吃驚的是有各式尺寸的"鉚釘",就是手工打造用於木作樑柱(常見於鐵軌)的四方柱體鐵釘,每一隻都有些微差異。記得之前看過分享製作鉚釘的影片,每一支釘子經過鍛造敲打研磨,原來在這裡可以買到分裝好的鉚釘。或許我們用不到鐵軌或樑柱等大結構的工程,不過若是可以把小鉚釘用在一些實木門、層板、或是櫃子的收邊等等,應該會非常有味道。

相片 2018-10-14 下午12 48 41.jpg

相片 2018-10-14 下午12 52 29.jpg

這次在GALLUP挑了不少黃銅把手與掛勾,雖然店內陳設是三間五金行裡最有"人味"的,除了一般商品之外還有一些老件、英文告示牌、木雕藝品等,但是我也只能專心在五金,希望下次可以來看櫻花的時候順便來逛(因為要專程來五金行我太太小孩應該不想跟)。

相片 2018-10-14 下午12 52 59.jpg

回程就舒服了。沿著目黑川往車站方向真的美,雖然還不到櫻花季,但是秋天的東京還是舒服的,很多人家門口種了柿子與石榴,現在正是結果的時候,滿樹的黃紅橘色果實稍稍彌補正在落葉的櫻花。目黑川兩側有很多個性服飾店咖啡店選物店,一路走到車站其實有種在中山北路(20年前)逛街的閒情逸致,而且中目黑車站一出站就是一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蔦屋書店,還有我很愛的MHL服飾店,若是想說服太太跟你一起來日本逛五金店,GALLUP真是不錯的選擇!

相片 2018-10-14 下午1 24 25.jpg

路邊(目黑川邊)服飾店。

相片 2018-10-14 下午1 45 06.jpg

MHL. 服飾店內部。

擷取.JPG

溫馨提醒:營業時間10:00~19:00,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