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寫我們如何在IKEA挑傢俱之前,讓我們先來看看哪些東西是瑞典IKEA有而台灣IKEA沒有的.

畢竟要當一個稱職的IKEA設計師,沒去過原產地實際考察一下是說不過去的.

相片 2019-7-7 下午4 57 00.jpg

2019年夏天利用到北歐的機會特地去了瑞典斯德哥爾摩的IKEA.話說雖然這裡是IKEA原產地,但是IKEA密度卻沒有台北高,難道IKEA在台灣比在原產地更受歡迎?

相片 2019-7-7 下午5 01 04.jpg

相片 2019-7-7 下午5 10 18.jpg

坐了好久的巴士,當然先要填飽肚子,IKEA的食物就是北歐食物的縮影,台灣的是改良版(所以好吃很多).

相片 2019-7-7 下午5 49 25.jpg

電器類產品是台灣IKEA比較沒辦法克服的硬傷,因為沒有國產的“優良商品”可以合作,所以這部分從缺,據我所知,瑞典IKEA是跟伊萊克斯合作.關於電器部分,我們只好在PCHOME尋找與IKEA可以搭配的電器.

相片 2019-7-7 下午5 49 43.jpg

相片 2019-7-7 下午5 50 29.jpg

看到這抽油煙機有沒有很心動!為什麼台灣的抽油煙機永遠都一個樣?

相片 2019-7-7 下午5 51 09.jpg

好美的IKEA電磁爐.這部分我有找到one amadana的電磁爐可以搭,而且跟IKEA原廠電磁爐長得很像.

相片 2019-7-7 下午5 52 49.jpg

好美的烤箱與蒸烤爐,好險這個空間不大,廚房設備不用要求太多...

相片 2019-7-7 下午5 57 40.jpg

這是沙發布樣品牆,你可以拿一小塊樣品回家比對比較準.關於這次IKEA的沙發,我覺得真的是一時之選,可以是這幾年(甚至未來幾年)IKEA最好的沙發之一,無論是比例材質大小造型,都非常出色,當我把沙發照片給我太太看他還說這很不像IKEA的沙發(這樣算有成功嗎)!

相片 2019-7-7 下午6 06 09.jpg

(同場加映推車上的三個小朋友)

相片 2019-7-7 下午6 08 32.jpg

近幾年來台灣IKEA越來越不注重地毯,畫面中這些波斯地毯台灣都沒有進,難道採購不知道這些地毯實用性多高多好搭配嗎!

相片 2019-7-7 下午6 19 59.jpg

 

OK,塑膠地板與超耐磨地板,這個也是台灣IKEA沒有的品項,如果需要廠商施工,或是跟商品檢驗貨保固條款有關的,幾乎很難進.光是台灣IKEA的廚具與衛浴安排組裝是委外就可以發現,如果沒辦法100%DIY又要委託廠商組裝,其實IKEA的商品體驗是有折扣的,但每個地區的風土民情不同,因地制宜的商品與服務也是台灣IKEA一路走來越來越接地氣的優點(店越開越多,敦北店關了又開).

相片 2019-7-7 下午6 29 58.jpg

好吧,逛完一圈又餓了,無論是瑞典人或台灣人都想來支霜淇淋或熱狗(注意看板上的價格,這不是台灣,而是瑞典克朗,要乘以3,這就是北歐的物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