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淡江大學唸建築系時,IKEA剛進台灣沒多久,那個時候只有敦北店,初為北漂大學新鮮人,在外租屋的最大樂趣就是第一次可以自己佈置自己的空間,有別於大部分同學屈就於房東給的兩光家具,我堅持一定要去IKEA好好挑選,記得來過我宿舍的同學都說我應該要去投稿CTW(當時時報週刊的娛樂副刊)裡的居家佈置單元.真沒想到後來我還真的成了室內設計師,CTW當然也上了不少次.

91931 012.JPG

1998年,第一次操刀真實的室內設計案,一間蔬食咖啡館.在設計與預算的衡量下,我也選擇了不少IKEA的商品,例如照片中的餐椅.當時還大費周章從台北一整車運到高雄.

距離第一個使用IKEA佈置的空間轉眼過了25年,沒想到居然可以遇到一個業主願意嘗試整個家裡都使用IKEA.而且跟23年前不同的是,早期IKEA商品還沒那麼齊全,至少廚房,床墊,衛浴面盆龍頭等是這幾年才陸續進入台灣.我們的構想其實很簡單,就是,除非IKEA沒賣的東西(例如馬桶,或磁磚,地板),不然我們觸目所及都要是IKEA.

接下來,就是如何挑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