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在非關設計的作品中看到〝顏色〞的比例算高(我知道在台灣敢用顏色的人不多),但要遇到像這個案子用了那麼多材料原始顏色的例子可能是第一個。

相片 9-10-20 下午3 34 45.jpg

因為一開始設定客廳是以音響為主角,所以關於所有材質就都以〝好聲音〞為出發點,所以包括天花板的日本吸音美絲板,電視牆底板的葡萄牙沃克板等等,都是對音場有幫助的材質。

相片 9-23-20 上午11 43 35.jpg

天花板吸音美絲板施工中。

相片 10-12-20 上午10 56 03.jpg

我們用了三種顏色的沃克板,紫色,黃色,灰色。

相片 10-14-20 上午9 43 02.jpg

開放空間櫃體用以回收紙為材料的美耐板,表面斑點不是印刷,是真的廢紙,所以每一片都不一樣。

相片 10-28-20 下午1 34 33.jpg

沃克板的顏色是實心的,所以在加工上可以看到連木屑都是飽和的顏色,像腮紅還是眼影一樣。

相片 10-28-20 下午2 28 16.jpg

聽代理商說紫色不會再進了,所以這個應該是紫色沃克板在台灣的絕響。

相片 11-2-20 上午11 48 37.jpg

為了製作電視牆的木頭層架,木工師傅預先裁切好所有結構骨架。預備之後一一組裝。

相片 11-6-20 下午3 02 14.jpg

木作櫃體不多,這是唯一一組衣櫃。外露式的抽屜不用開門才能打開抽屜,也可以增加收納量。差別在於立面的完整性。

相片 12-4-20 上午9 46 26.jpg

電視牆木頭結構。

相片 12-4-20 上午10 14 16.jpg

我們選用日本〝神保〞開關,後來業主自己連插座也全換成神保了。(一般而言,開關會優先upgrade,插座與弱電因為不會碰觸到又不在視線範圍所以會依照預算做取捨是否一併upgrade)

相片 12-10-20 上午9 50 19.jpg

連廚房櫃體都是黃色(洗碗槽也是黃色),烤漆玻璃是綠色,這就厲害了吧。

相片 12-10-20 上午10 53 53.jpg

因為立面顏色已經很豐富,所以我們地板用了白色。而且是看似老木頭刷白漆的感覺。聽說是quickstep最新的產品,我們是第一個用的空間,一下船就運到我們工地了。

相片 12-15-20 下午2 34 36.jpg

電視牆層板我們用金屬烤漆,活動式。

相片 12-17-20 下午1 11 51.jpg

更衣室也是用金屬骨架,烤成深綠色。

大家一定很好奇,顏色這麼豐富的空間家具要怎麼搭配?那就讓我們期待下一篇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