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林口的此案擁有高人一等的樓層,雖然在高速公路旁但卻完全感受不到車流與噪音,反而可以看到遠山與夕照。

相片 10-31-20 上午10 39 42.jpg

建築設計本身走的是日式簡約,以灰色調石材與俐落的幾何造型為主,所以我們在構思室內時,會以整體外在反推室內,再由室內回應建築。

相片 11-21-20 上午10 26 12.jpg

藉由業主本身透露的職業與喜好,我們開始著手材質顏色、生活與空間機能等等元素。

 

相片 12-5-20 上午10 23 47.jpg

餐廳與書房的關係,中島與廚房的關係,玄關與客廳的關係,每個空間除了自己本身的機能要照顧,與其他空間的連結對話是我們更注重的。

相片 12-5-20 上午10 27 47.jpg

藉由材質,幾何,顏色,讓空間互相連結。也讓室內與建築互相對話。

相片 12-5-20 上午10 28 49.jpg

更衣室也可以依照空間特色做獨一無二的設計。

相片 12-5-20 上午10 32 02.jpg

相片 12-5-20 上午10 34 06.jpg

很多材質組合與比例分割靈感都是來自於建築本身與材質特性。

相片 12-5-20 上午10 22 31.jpg

連超耐磨地板也要找跟整體搭配的,而且這最新版本還有做出木皮收邊毛細孔瑕疵,如果是真的木地板那這個位置可能就會鈎毛,但超耐磨地板就不用擔心。

在等待家具陸續到位的同時,業主已經迫不及待跟我們分享他每天在這空間的新發現,例如要搭甚麼燈甚麼茶几等等,這種與空間共同成長的經驗要比做好一個簽名式的樣品屋讓業主直接搬進去要有成就感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