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規劃小朋友空間時,空間的可變動性是非常重要的。

Y1.JPG


隨著時間成長、小朋友在每個階段所需的需求會跟著改變.過一段時間就要開始更換衣櫃、書桌、床鋪.....等等,不斷的汰舊換新,所以大部份都會以採購的方式去塑造空間.非關對於兒童房的設計也大多為業主保留一個空房間,頂多有個特別的顏色而已.

Y2.JPG

不過這個案子從客變階段到完工交屋,業主從兩人生活變成四口之家,當初預留日後可靈活運用的空間非得馬上派上用場.所以我們創造一個特別的角落、會隨著時間而不斷進化、符合每個時期所需,將空間發揮到最大值。

12.jpg

19.jpg

我們利用一個120*120公分的空間,當作小朋友的秘密基地,它就像是樹洞、提供一個可以遊玩兼收納功能,將高度設定為75公分高、下方做了3階樓梯兼抽屜,當小孩不再需要遊戲空間時,可以將秘密基地移出來(底部裝有輪子 方便移動),變成讀書時需要的書桌,原本的空間又可以採購衣櫃放回洞裡,一個小小的空間隨著時間、成長、而蛻變出三種用法。

作者:Yvet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