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的大稻埕,有布莊、茶行、中藥店、各式南北貨,但是五金?

相片 2018-11-20 下午3 36 36.jpg

今天我們來到A Design&Life Project,這個落腳於大稻埕南京西路的特色商店,其實從早期他們初試啼聲還在泰順街時我就常常拜訪,當時與找到咖啡館共用一個老平房,商品除了有他們從各地蒐集的生活家居小物外,也有自己品牌的設計商品。

相片 2018-11-20 下午2 43 30.jpg

後來他們在南京西路靠近環河北路找到一間早期是茶行的老建築,室內的圓柱與當時為了方便搬運製茶商品的大樓梯都被保留下來,成了這間店與眾不同的特色。

相片 2018-11-20 下午2 46 27.jpg

空間變大了之後,商品也在這一兩年有了更多的變化,當然也有我最愛的五金,而且幾乎是別的地方都找不到的五金。

相片 2018-11-20 下午3 26 49.jpg

清一色黃銅材質的五金把手零件成了A Design&Life Project的特色。

 

相片 2018-11-20 下午3 25 41.jpg

有別於傳統挑選五金的陳列方式可以讓你仔細把玩每個手工感強烈的金屬製品,感受它的重量、握在手中時的溫度、甚至想像經過幾年使用後表面的氧化,其實五金並不是開開關關壞了換掉那麼簡單可以帶過的東西,一個普通的櫃子或門片都有可能因為搭配了一個特別的五金而畫龍點睛脫胎換骨。

相片 2018-11-20 下午3 24 36.jpg

 

相片 2018-11-20 下午3 27 10.jpg

當然如果不是為了選五金,這兒也有非常多的布置靈感,從杯子盤子玻璃容器文具包包燈具海報等等應有盡有,聽老闆說過不久這裡也會有咖啡香喔!

 

擷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