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造訪已經完工約兩個月的陳醫師家,看到當初親自挑選的布料,賦予這些十多年歷史的BAKER與西班牙手工雕刻家具新的生命,心中不由得感動起來...從陳醫師夫婦倆的熱情與言談之中,我想他們獲得的感動應該比我還多...



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合作經驗,業主在決定搬來這個約三四十坪的市中心新建案時,最捨不得的就是十多年前買下的這一批進口家具,所以我們最大的功課就是如何讓這些精緻又富歷史痕跡的家具可以跟新的空間產生對話。



走廊一角。



除了把原布料與新布料一一比對,我還參考了業主收藏的現代畫作,決定以〝藍〞做為新空間的主要靈魂。所以在搭配原始金色躺椅與兩座單人椅的主沙發,我選擇了可耐六萬轉的藍灰色絨布,隨光線變化的皺摺線條沒有一般絨布難保養的問題,反而讓空間多了一種時尚的氛圍。



餐椅則重新繃了帶藍色植絨圖騰的棉布。



餐桌旁的餐櫃。



藍色與金色!?



手工繁複的雕刻。

再怎麼樣厲害的室內裝修師傅,也難以超越這些雕刻木工,除非花很多錢...所以這次我們用一個非常非常低調的方式,只在顏色與材質的選擇上下功夫,沒有拆除泥作、沒有大理石、木作只有天花板與部分鞋櫃與衣櫃,工班全部由業主自行發包,全部工程只花了一個月,或許設計師只負責家具搭配與採購建議也是個不錯的合作方式。

這次雖然我們只負責設計的部分,但是多虧Vivian設計師的鼎力相助,從設計圖面的繪製到各工種的協調可說是面面俱到,從業主的反應看來又是一次成功的合作。目前我們一起負責的第三個案子木工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相信會有很不同的樣貌,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