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計在哪裡?〞這不但是我常在評圖場合提出的問題,也是學生們一直在尋找的答案。

如果要我示範如何尋找設計,那大部分人可能會很失望,因為我給的通常都不是答案,反而是更多的選擇與問號。我很少給正確答案,就像要我選一把最適合某個空間的椅子,挑了一張之後、腦海中會出現第二張、第三張更好的,有時還牽動其他家具擺飾,甚至連裝修、風格、材料、顏色全都變了...這不是假設情況,而是常常發生。

藉由我與COLORLIVING GROUP曹先生相遇的過程,或多或少可以嗅出一點點尋找設計的方式。



一切就從這張板凳開始。

當我在為新的工作空間挑選家具時,一開始就決定要找一張長板凳或坐或放東西用,不過一直沒發現適合的。直到在網拍上發現這張似乎不太想賣的東西(記得當初標價是9999999之類的),寫了一篇祝福的信給賣家,內容大致上是這東西我很喜歡,發現台灣有人自己做家具很感動。當然,同一時間也轉寄這張凳子給我太太看。

在還未收到賣家的回信之前,先收到也在家具界朋友的訊息。原來我找到我之前就很喜歡的家具設計師,只是我一直不知道他是誰。其實我在仁愛路BHOME曾經發現一個香氛展示架,並不是該品牌的家具,好奇問了他們,得知是一位在台灣專門自製原木家具的設計師的作品,可以在義大利、比利時、荷蘭等品牌家具中擁有自己獨特的美學姿態,令我眼睛為之一亮。



不過短短一兩個月的時間,我跟這位〝網友〞已經合作了兩個案子,我用了他四件作品,而且每一件幾乎都因為案子的特殊性又再重新設計過。

上圖的JOSEPH書架,我訂製了長350cm的特別版,作為新案子客廳與起居室的界定,另外還請曹先生為此案設計一張直徑180cm的胡桃木圓桌。



這個特殊的桌腳則是作為書房書桌的設計精隨。

......

最近在7-11看到一本2535雜誌特別號,封面上熟悉的側影不就是曹先生與他的工作夥伴張先生(其時我分不出來誰是誰,一度以為是PHOTOSHOP讓畫面出現兩個曹先生...)!?除了馬上跟當事人求證,還買了幾本屯積,因為我選的家具被報導了,東西一定會更有價值,附上雜誌報導給業主,讓他們知道我們很有眼光。

好設計,被我們找到了!

色會社Colorliving Group
http://www.wretch.cc/blog/colorliving&category_id=13424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