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google "Herman Miller",第一個出線的大概就是Aeron這張各大CEO一致推薦的頂級辦公椅,我曾經在香港的LKF飯店與他有過一天的相處,甚至虛偽的拍了一張以為可以當作宣傳照的照片。


這算是Aeron裡最基本的款式。攝於香港LKF飯店,2009年。



一晃眼也兩年多的時間過去了。當我在找尋適合自己的椅子時,Aeron一直是我唯一的選擇,在成立工作室的這半年多來,一直都是先用跟業主商借的MAGIS塑膠椅當作我的辦公椅,直到最近因為業主要把房子賣了,所以椅子需要物歸原主,這時腦海中就又浮現了Herman Miller...



一通電話,除了自己,也幫業主新家買了一張,不過我並不是選擇頂級的Aeron或是富設計感的Mirra,而是流線但低調的Setu!



網狀椅面透氣又服貼,深灰色比黑色要來得耐髒且耐看。對比於其他Herman Miller工作椅複雜的人體工學結構,Setu只用兩道類似魚鰭的立體結構解決一切功能,若是上Setu的介紹網站,這結構的誕生可是歷經數十種甚至上百種的模型試驗呢!



Setu的標準配備就是鋁合金的椅腳與結構,若是Aeron要升級成金屬結構與椅腳,那可是天價!所以用不到Aeron一半的價格擁有這張金屬的Herman Miller算是很值得的。



為什麼也幫業主選擇這張椅子?因為一般家裡書房若是擺上一張普通的工作椅,那任憑再棒的空間設計也是一大打擊,但是如果是Herman Miller,那除了表示你是一個有品味的設計人,也間接透露出一個人對於在家工作的重視,換句話說...就是一個工作狂!



看來Setu在這群椅子中還是顯得鶴立雞群,雖然她已經是Herman Miller工作椅中最矮的一張了。上一篇文章提到的真皮工作椅,Herman Miller也有,而且還是EAMES設計的,一度讓我心癢,但是要價七八萬塊一張實在不是我現在可以投資的標的,不過看來下一個目標又確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