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CIAO"那篇文章公佈即將為人父的喜訊之後,其實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把我兒子放進這個部落格裡,雖然有媽媽負責記錄他的成長點滴,不過我也應該證明一下為什麼這一年來,我已經不再像之前那樣周末可以義無反顧跟業主約看家具或工地、而且每天六點一定離開公司回家接小孩?

都是因為他!我的兒子洪也然。


這是他的第一張照片,剛剛從手術房推出來的時候。出生重量4068公克,相當給面子的體重,朋友間的小孩好像沒有比他重的...

陪太太在月子中心的幾個晚上,手中密密麻麻寫了一堆名字,最後依五行與筆劃選了"也、然",跟早六個月出生我大弟的女兒"若、菲"形成"若非也然"一雙名字,希望他們可以一起平安健康的長大。


這是滿月時的照片。我陪太太住在醫院五天、月子中心二十天,出院後接回家自己帶還真刺激,第一個晚上幾乎沒睡,第二天幫他洗澡害他吃到水...


滿兩個月時剛好遇到過年,也是第一次帶他回高雄家。為了縮短舟車勞頓的時間,我們選擇坐高鐵。他對於交通工具的移動與停止相當敏感,幾乎不能忍受車子停下來,除非睡得很熟,不然一定會哭。連高鐵也不例外。


三個月,穿上業主從美國買回來的GAP外套,我們已經可以出門逛街了。從知道老婆懷孕後,我就開始習慣把肩背公事包換成背包,因為我知道我將要騰出兩隻手來推推車、抱小孩、拍照、餵奶...有小孩後的生活其實比以前更簡單,每天準時回家,幾乎沒有機會打開電視,每隔四個小時起床餵奶換尿布,好像一點都不覺得累,半夜起床也絲毫沒問題,我想這是成為"爸爸"的無形動力!


四個月,跟他爸小時候一樣也開始長牙齒了。為了讓他的頭髮長的更均勻,保母幫他剃了頭髮,光頭的他活像個小沙彌。我幾乎是每個禮拜用照片紀錄他的成長,光單眼相機就換了兩台,看了我的快門數,一個月增加1000張!


死黨貢獻了這個嬰兒用的檜木桶,剛好趕上滿五個月可以靠著邊邊坐著的時候。洗了五個月之後,我的左手終於可以暫時鬆一口氣,不用一直扶著他...


端午節剛好滿六個月!轉眼半年過去了,有人說沒有小孩的時候想的都是現在,有小孩之後想的都是未來...從他眼中,我真的可以看到未來!


滿七個月,開始試著扶東西站起來,也更會爬了。


八個月了,一身準備參加寶寶爬行比賽的裝扮!


九個月,對每個東西都充滿興趣,總是想摸一下。把他放在IKEA的儲物盒裡也可以玩得很開心!


滿10個月的那天我們正在住院,因為小也得了急性細支氣管炎,必須睡在氧氣罩裡...大病初癒的他瘦了一圈。


11個月時參加義大利DOMUS同學會,與會的同學們大家都懷孕了,看來明年小也會有很多弟弟妹妹做伴。


周歲聚餐。這一年來小也在所有人的關愛下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度過,第一個生日阿公與叔叔也特地從南京與北京回來,託小也的福大家這一年來有好多機會可以聚在一起,也把大家的心拉得更近。

賣了很久關子的"小也的房間",終於在2011年底前完成,下次再跟大家分享,就當作2012年的開始,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