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年某個從建築系館回到宿舍的半夜,烏漆嘛黑的房間唯有CD音響的綠色數字跳動著,深刻的吉他與鋼琴旋律、與BONO一樣沙啞但卻輕柔的男聲,讓我連燈都不想打開,八成室友與女朋友在房內溫存才會放這麼棒的音樂,反正早已習慣,緩緩地在覆蓋著綠色IKEA蓋毯的沙發上坐下,瞳孔漸漸熟悉黑暗,怎麼那麼好聽...

最近把工作室所有CD搬回家整理,雖然我不是音樂狂,但從小媽媽給的英文老歌訓練倒是讓我的成長過程都離不開音樂,而且養成了用音樂幫助記憶的習慣,所以現在聽電台還很熱衷在播前奏的時候就開始猜是哪首歌?哪個人?哪一年?幾乎百發百中!(15~25年前的歌猜得最準)

CD裡有兩張一模一樣的專輯,COLDPLAY的第一張專輯PARACHUTES,不過其中一張裡面是空的,八成是到宜蘭黃聲遠老師那打工的時候遺落在宿舍裡了(同樣遺失的還有RADIOHEAD的THE BENDS),所以又買了一張,心血來潮再放來聽,時空彷彿又回到那個黑夜,縱使我已經不再是13年前的我,而且小孩還在玩ipad嘻嘻哈哈的干擾我!

記得當時就曾被電視裡驚鴻一撇的黑白MV吸引(Johnny的西洋大樂兵),緊盯右下角最後會出現的歌名與歌者訊息,Yellow‧Coldplay,那個時候還沒翻出"酷玩"這個中文名。但是一幕幕的黑白畫面已深刻腦海。那時網路還不發達,也沒有社群網站,最夯的即時通訊軟體icq還在跟BBS分庭抗議,所有對於西洋流行音樂的資訊除了親身跑一趟TOWER RECORDS,就是有線電視的MTV與CHANNEL V,不過我更鍾情於Johnny的西洋大樂兵節目。

雖然我跟克里斯馬汀(主唱)都已經結婚生子,不過對於音樂的熱情依然不減,只不過若要把記憶的因素考慮進來,13年前那個剛從系館回到宿舍的我,那首專輯開場的Don't Panic,無論心情在何種狀態下,都可以緩慢的,從容的,安   全   降   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