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案子的過程都是一個重新認識自己,認識一個空間的方式。因為每個業主都不同,每次的設計發展都會衍伸出無法預計的結果,沒有一套標準流程,這也是我們幾乎不為每個案子畫效果圖的原因,因為空間一定會隨著工程進行不斷蛻變。

相片 2018-3-13 下午2 07 57 (1).jpg

原始的設計,廚房擺在空間最中心的位置,因為抽油煙機所需的排煙管線、給排水、吊隱式冷氣的高度與出回風設計、採光與通風,都變得很不合理。所以我們在研究原始使用執照圖面後,決定把廚房回到靠窗的位置,原本沒有對外窗的浴室也擁有通風採光。

相片 2018-3-30 上午11 52 18.jpg

由於舊大樓的結構要求更嚴格,所以在兼顧安全與品質的前提下我們使用輕隔間系統。不過在浴室的部分有先做磚牆基座加強防水。

相片 2018-4-3 上午10 52 33.jpg

難得可以看到這種DIY的小發明...

相片 2018-4-20 下午1 52 09.jpg

有墊高的浴室地板我們使用輕質混凝土,避免對樓板造成額外的負擔。

相片 2018-5-9 上午11 20 49.jpg

其實原本的小孩房是兩間房間打通的超大房間,因為小朋友還小,所以暫時還不想隔間,打算當作遊戲室。不過就在某天靈機一動畫了三個移動隔間櫃之後,這間原本空空的房間就有了故事。

相片 2018-5-18 上午10 27 37.jpg

新做廚房與浴室最重要的就是防水工程,這幾年我們把防水這個工種單獨拉出來成為一個施工項目,由專業的防水廠商負責,有別於一般由泥作統包的方式,術業有專攻更有保障。

相片 2018-6-21 上午10 47 59.jpg

很多材質與做法都是現場決定,沒有把整面板材攤開掛起來,怎能確定合不合適?雖然很多時候都是事倍功半,就像這面陶紅色千鳥格最後還是沒被選上...

相片 2018-6-21 上午10 51 26.jpg

我們很常用的美耐板也有不同的工法與搭配,例如同樣的臥室與浴室門片上下分割,臥室是用白色美耐+柚木KD實木皮,浴室則用白色美耐+柚木美耐板+實木收邊。

相片 2018-6-21 上午10 51 54.jpg

小孩房的隔間櫃我們使用無甲醛的愛樂可合板。

相片 2018-8-6 上午10 45 25.jpg

為了空間的簡化與純粹,一個無機單色中性的地板是必要的,所以我們選擇了盤多魔。月簡單的東西越難作,看似簡單的無接縫地坪,施工過程其實非常繁複。

相片 2018-8-10 下午5 33 17.jpg

為什麼叫Minimalism?老實說這是一個理想,一個生活與空間的願景,遙不可及與深奧的程度堪比信仰。希望這個空間完成後,屋主的Minimalism精神可以延續,當然如果需要我的幫忙,義不容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