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來到惠比壽區的PFS parts center,這間店一直是台灣不少設計達人的愛店,而我卻是第一次拜訪。出車站後往南走是一道有如中山北路六段的斜坡,我完全不敢想像如果昨天買完toolbox後拖著二十幾公斤的行李箱爬不爬的上去。好家在目的地離車站不過四百公尺距離,早餐特別吃飽一點,今天又將是耗費體力與腦力的一天。

相片 2018-10-14 上午10 18 34.jpg

哇!這要叫貨運或貨櫃吧!是我對PFS parts center的第一印象。

有自己停車場的PFS是這次逛的三間五金建材行最大間的,大概可以分成三區,1. 五金零件區,2. 車庫工作室貨架區,3.家具工具區(半戶外)。

相片 2018-10-14 上午10 19 14.jpg

第一區擁有非常齊全的把手,尤其是有視窗的門栓,這幾間五金選物店為什麼說各有特色,因為他們陳列的把手不像台北有名的東順或劉三可以挑到各式各種風格的,他們大概就是鎖定某一個範圍與品味,所以在挑選上不用擔心,大約就是材質上的差異需要決定而已。由於這次重點並不在把手(留點理由下次用),所以我只能望著櫥窗裡閃閃發亮的把手流口水。

相片 2018-10-14 上午10 27 07.jpg

第一區還有很多美製的開關與金屬零件、燈具、容器、碗盤餐具(大約三款)等等。這裡特別提一下"燈座"的部分,因為現在有越來越多的機會保留原始天花板,若是要利用原本建物的燈源出線盒,不是找合適的吊燈含燈座,就是用選擇有限的吸頂燈等等。這次造訪的幾間五金都有販售陶瓷、金屬、實木等材質的"燈座",只要搭配合適的燈座其實就是非常棒的燈具。

相片 2018-10-14 上午10 27 35.jpg

相片 2018-10-14 上午10 28 12.jpg

第二區令人大開眼界,因為是台灣少見的"車庫"風格家具五金,可以想像美劇裡常常出現的車庫,裡面牆上掛滿了工具、有各式的層架、金屬感濃厚、要打造完美車庫絕對少不了這些東西。不過由於這個區域販售的東西完全不是我區區小行李箱可以負擔的,所以也是只能乾瞪眼,一邊幻想要是有一間車庫(還有一部古董美式肌肉車)然後在裡面組裝引擎或修些有的沒的應該是人生一大樂事吧!

相片 2018-10-14 上午10 34 45.jpg

連手槍的板機鎖都有!(這個如果買了我海關就過不去了吧)

相片 2018-10-14 上午10 53 40.jpg

第三區有些戶外家具與園藝用具,也是無法帶上飛機的...

相片 2018-10-14 上午11 04 43.jpg

很喜歡這台"雷阿喀"。如果可以在客廳擺一台裡面再種一棵橄欖樹該有多好。

相片 2018-10-14 上午10 59 12.jpg

再往南走50公尺是PFS的家具店,可以看那些五金、燈具或鐵櫃等等實際使用在居家空間中的樣子。

其實很羨慕日本有這類的五金建材行可以讓大家有接觸這些東西的機會,而不是單純的買漂亮或買便宜或買功能買品牌,而是真真實實的買到一種生活品味。

擷取.JPG

溫馨提醒:營業時間AM11:00~PM8:00,可以逛個過癮,週二休假。

惠比壽區也有很多生活風格與家具店,車站旁有shake shack可以填飽肚子。

http://pfservice.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